close

DSC00931  人生初體驗~背起書包上學去!!!

   

這是阿膩上學的第一天,因為還只是試讀,所以背起了自己的小包包,穿戴整齊上學去!

 

先前和Jason討論,我們都同意想選間"走路就能到的學校",幻想著每天牽著小人的手散步上學,應該是件幸福的事,所以便把範圍鎖定在住家附近的幾間幼稚園。

 

對於學校的選擇,其實是很主觀的,師資、學園環境、學費高低、教學方式、全美或雙語...每個父母都有不同考量。決定登門拜訪前,我先上網谷勾了一下這些幼兒園的評價,不知是否非在天龍國的關係,這些幼兒園幾乎都沒有自己的網站,即使有Blog,也只是一些活動的照片,沒有太多詳細的介紹。而Jason也覺得我這行為有些無聊,什麼事都要先上網查,直接去看不就好了...

 

好吧~我雖非天龍國人,但在天龍國生活久了,還真養成凡事必先上網查查的習慣,即然沒太多資料可參考,"阿木的直覺",便是最可靠的消息來源。

 

<參觀一>學校介紹寫著第一間以主題式美語為主,藝術品格教育為輔的美藝美語學校

因為被她們Blog所吸引,雖然學校與我家有些距離,但看看無坊。不過,當車開到"學校"門口時,我實在很難將一棟獨棟式三層樓建築稱為"一間學校"。和園長媽媽談了一下,並參觀過整個環境,我只能說照片將一切變的好美,哈哈~再者,學校僅有4位老師而且看起來都很年輕,若遇到有哭鬧的學生,她們人力或經驗是否足夠?? 以阿木直覺來看,這間沒有很對我的胃,拜~

 

<參觀二>住家附近學校圖騰看起來好像廟宇的老學校

它們的Blog簡單到讓我忍不住在內心翻白眼,即然看不出個所以然,直接參觀最快。與我說明的老師拿出小中大班的課本,並介紹他們的教學方式,參觀時正好遇到小朋友放學,幾個經過辦公室門口的孩子,主動向和我談話的Amy老師說再見。學生的有禮貌讓我有些驚訝,問老師是否有要求學生放學一定要來打招呼,老師笑說禮貌和規矩是學校一定要教的功課,她們不會強制要求,但會主動和孩子打招呼,讓這變成一種習慣。這點,讓我對學校評比有很大的加分作用,雖然整個校園環境看起來很老舊,教室內的教具全是自行用紙箱DIY(這點下篇再談),好吧~我們不能以外表評斷一切,先把它列為第一名吧!

 

<參觀三>鄰居好友強力推薦校園環境優良,強調雙語教學的美語學校

說真的,在和鄰居好友談到幼稚園時,我對它就不是很滿意。起因是因為鄰居好友提到她們從小班開始,為了要知道小朋友會了多少,所以學期末會有考試。我聽了整頭皮發麻,不過上個幼稚園,需要給孩子這麼大的壓力嗎...他們一直跟我說--哎啊~它就只是個測驗,不用想太多,其實這樣也好,像我家女兒現在上了小學,就一點都不怕考試(ㄟ...這.....)。和Jason找了時間一起過去,整個環境確實沒話說,乾淨舒服,連孩子睡覺都還有一人一張小床,不用在地板上鋪被;教室裡也有廁所,不用擔心孩子跑進跑出發生危險。接著和主任談到教學內容時,除了課本讓我覺得有些呆板外,她不時的提到鄰居好友有多重視小孩的教育,未來面臨12年國教我們更要打好孩子的基礎,叭啦叭啦講了半個多小時。或許是因為要考試這事讓我對學校第一印象不好,再加上老師不斷的強調它們很重視美語教學,這和我們期望的並不相符,所以,暫時把它放入預備選擇中。

 

其實我們對幼稚園並沒有太多的期望,禮貌和生活常規是我們最在乎的,

但看了這幾間,適不適合,該如何判定?

選擇了重視禮貌和規矩的學校,會不會教出呆板的孩子,沒有老師的命令,就無法自主思考解決問題?

選擇了重視教學的學校,會不會教出只會唸書和考試的孩子,生活常規和禮貌,都不在她的在乎範圍內?

我們重視的,孩子是否能適應? 我們喜歡的,孩子是否會開心?

 

沒去唸,誰也不知好不好,適不適合。

決定了!就選擇雖然老舊,但教學方式和重視禮貌、規矩的老學校吧~

 

和阿膩聊到就要去上學這事,她每天開心的不得了,希望我們的選擇會是對的,希望你能這麼一直開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