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阿膩上學的第二週第二天。一早這公主跟我說--麻麻,我不想上學...

昨天說老師很兇,今天不知又有什麼理由。問她--怎麼了,為什麼不想去...

公主說--那個孟詢啊,都一直吵,一直在搶別人的東西,我不想去上學...

 

啊哈~我說公主啊,歡迎你進入小人的真實世界,不是所有東西都像巧虎或小鳥菲菲這麼的美好,做錯事一定會說對不起。

我安撫她說,沒關係,我等一下帶你去學校,我再來跟孟詢說,叫他不可以搶別人的東西,也不可以一直吵,好不好...

 

到了學校和老師提起這件事,她指了一下孟詢是哪個小朋友並跟我說她會處理。

我對著吃孟詢說--嘿,維妮說你很不乖,會搶其他小朋友的東西哦~不可以這樣,知道嗎。

看著他皺眉的表情,老師說,他生氣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反省著,大人都要面子,難道小人就不需要,我何需這麼大聲指責,讓孟詢在同學面前沒了面子...

 

放學去接阿膩回來,跟老師說了我的想法,老師說--你放心,他一點都不在意,就是因為在家裡管都管不動,罵也不聽,打也沒有用,所以才想送來學校管一管。

問老師,有沒有方法可以約束他,比如罰站、罰坐,或其他可以剝奪他自由的處罰???

老師苦腦的搖搖頭,學校不可以體罰,別說打了,連處罰都不行... 只能一直叫他要聽話...

接著阿膩來打小報告--麻麻,孟詢中午都一直吵一直吵,把我吵醒,害我都不能睡覺。

嗯哼~好一個壞孩子!!

 


 

今天,送阿膩上學, 我換了個方式跟孟詢說話。

孟詢,老師說你不聽話對不對... (很好,這小子沒理我...)

老師請他把書包放好,我抓緊機會跟他說--快點,你把書包放好,阿姨幫你拍手,會拍很大聲哦...

果然,小人是吃這套的,在我瘋狂的拍手後,我把他叫過來。

孟詢,阿姨跟你說,大家都想要跟乖小孩一起玩,如果你總是調皮搗蛋,大家就不會想跟你一起玩,沒有人陪你,你會很無聊咧...你是這班上個子最高的同學~你要幫忙其他同學啊,要變成老師的小幫手,不能再搗蛋了好不好...

我拉著他的手,跟他講了一堆道理,最後我說-- 我下課來接維妮時,會問老師你有沒有乖,我會幫你很大聲的拍手,這樣可以嗎...

我們〝握手.成交〞,達成了今天不能搗蛋的約定。

在離開學校時,我突然變成阿膩班上的風雲人物,每個小人都來跟我打招呼,要跟我說再見,說他們都有乖。

 

 


 

 

當然,平時調皮搗蛋的小人,並不會因為阿姨的一個瘋狂鼓掌,從此後就變成了人見人愛的聽話小天使。

只是,我相信如果能持續這麼做,這會是個好的開始。

他們都只是3-4歲的小人,一顆糖果,一個熱情的歡呼,就足夠讓他們開心很久,願意當個聽話的小孩。

 

沒有人天生就是個壞小孩,有人聰明有人反應慢,有人貼心有人大神經,

我不是什麼教育專家,了不起就是看了幾本育兒書,生了2個會哭.會吵.會鬧的小孩,

只是我一直努力學著發現他們的好,引導著往好的方向去, 

因為我知道-- 我不是壞,只是你們還沒看到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