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大懂 為什麼現在的鍋子長的都很像以前的平底鍋
鍋底很淺 隨便炒個2下 菜常會被撥到鍋外去

前些日子又想假裝賢惠幫Jason弄晚餐
做飯前 特地打電話去問當了10年家庭主婦的同學
菜到底要怎麼炒才不會飛到鍋外去
沒想到最後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只需要把鍋鏟換成筷子就可以了...一一"
 
今天的主要菜色--沙茶羊肉
材料:羊肉片150克、空心菜、蒜頭3顆、米酒一匙、沙茶醬3匙、鹽 少許

先將羊肉快炒至半熟 先乘起來放旁邊


放入切碎的蒜頭爆香 再加入空心菜
並加入米酒、鹽、水、沙茶醬 大火翻炒
筷子 真是個神奇的工具 不論我怎麼炒 菜都不會飛出鍋外


再加入羊肉 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噹啷~我的沙茶羊肉完成啦!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吧!


Jason一回到家 光吃到這道菜
竟然連名帶姓的跟我說「詹Nana你進步了咧...」
哈~我之前弄的東西雖然沒有很美味 但沒也這麼慘吧!

不過 在我吃了幾口之後發現
可以把鹽換成1-2匙醬油 空心菜直接切小段
不要像我一樣把菜葉一葉葉摘下來 切段口感應該會更好

兄弟姊妹們 我們一起來試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