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我家小妞24週大了。

這回產檢沒什麼特別的,這小妞一樣還是大頭一個,反正這是阿木家特有的遺傳,想不要也沒辦法,只要身體健康,大頭一樣也可以是美女...^^

雖說在平時產檢的診所做了例行性檢查,但因為未來還是得回台中待產,趁這回檢查的項目不多,決定轉回醫院產檢。

豐原這醫生挺妙的,仔細的用超音波幫我家小妞從頭到腳檢查過一遍,除了一樣告訴我頭有點大外(每個醫生一定都會提起這件事嗎...一一"),心臟、手、腳、五官一切看起來都還算正常。

不知他是醫生當久了還是怎麼的,一眼就看穿了我們的心思,轉身告訴我們『每對爸媽都希望能從醫生口中聽到--嗯~一切都沒問題,你們聽了很開心,我們醫生可是講的挫的要命.....』哈~他這樣講也對啦!反正只要大方向看起來沒問題就好,其他的也只能交給老天了!

我一向隨性,但自從升級為阿木後,該忌口的、沒營養的、只會肥到媽的、對小孩不好的食物能少吃就少吃。當然,偶爾我還是破個戒,喝杯熱拿鐵,來個美味鹹酥雞,或者是杯可樂,就可以讓人開心個老半天。

不過,我那些單身、年輕、管很寬的同事們,只要看到我喝咖啡,就像是抓到通緝犯般,會群起圍剿斥責我說『孕婦怎麼可以喝咖啡!!!這樣小孩出生會變黑咧!!! 』哇咧~這是哪門子的爛理由,難不成那些阿豆仔媽媽,只要拼命喝咖啡就能生出個黑小孩?!? 

最近因為肚子太大,不習慣站著洗頭,只好花錢當個假貴婦,常到辦公室附近的美髮院報到。可能因為懷孕是個很好聊天的話題,不論幫我sedo的美髮師是否真生過小孩,都有一堆意見可以提醒你。牛奶喝太多小朋友會過敏,要改喝豆漿(但現在的豆漿大多是豆粉泡的真會比較健康??)、要多爬樓梯生會好生(醫生說我容易收縮,目前先別做運動)、多聽音樂小孩才會有氣質(阿木我氣質不怎麼樣,我不敢奢望我家小妞會是個氣質美女)、要多吃魚小孩會比較聰明(我不是不吃,但魚腥味會讓我想吐).......。

不是我鐵齒不聽勸,而是我盡力做到我能做的,豆漿也好牛奶也罷,只要吃的均衡我相信對小孩都好;能做運動時,我一定會拼命爬樓梯,好快快把小孩生出來;我也會多聽音樂,不亂生氣,希望長大後她會是個個性樂觀又勇敢的小孩。

其實看到身邊一個個孕婦身材都保持的很好,我心裡多少還是會有些擔心,深怕生完身上還有一堆該死的肥油。不過當孕婦已經很辛苦了,若不能吃的開心,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已。當然,這樣開心吃也是有好處的,至少讓我換來海咪咪一對(雖然Jason一直懷疑是專櫃小姐量錯),最好生完海咪咪能發揮功能,中看又中用那就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