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集集離開後,我們接著往水里蛇窯出發。
之前和同學來集集騎腳踏車時,也一起來過這,
不過那時可能因為大伙年紀輕手邊沒啥錢,
因為進去參觀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們一群同學便分成兩半,
一半進去參觀,一半留在外頭哈啦等時間。

這回再來,除了遊客不多外,兩邊的店家也變少了,
再加上懷孕的關係,我只能對著烤架上的魚拍照,
冰涼小米酒就留給Jason來享用了。


比起十三目窯,有付費的地方管理真的是好的多。
雖然150元的門票不算太便宜,但看在環境舒服的份上,我付的還算甘願。
(但後來看了子惠的Blog才知道,她其實不大想付錢進去的啊...^^")




蛇窯的範園其實不大,以早期的燒窯場為主體,分成左右兩邊,
窯場二樓是咖啡廳+文物館。






哈~我家也有這個龍蝦大盤子咧...


這老人家是燒窯的老祖宗,但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


跟著大家傻呼呼的拍照後,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這瓶子原來是用手擠坏的製法,創下最高陶製瓶的金氏記錄。


這裡還有老師父在現場製作大水缸,
我想他一定很習慣有一堆遊客對著他拍照,
所以他根本沒理我們,一直認真的作著他的大水缸。
   

感謝屏屏幫我們留下這張笑的開心的照片,(原來孕婦也沒有真的多肥嘛...^^)


參觀完燒陶製陶的作法,最後當然不能忘了要逛逛禮品店啦!


現在的農會真的越來越會銷售了,
除了酒的口感不錯外,瓶子也越作越有意思,
買回去即使不喝,拿來當擺飾也好看。




原來真的有馬拉桑小米酒咧...


回程因為路上的炒山豬肉實在太香了,我們忍不住點了一盤來吃,
直到剩下最後這麼一咪咪,屏才提醒我忘了拍照,
不過由此可證明,這炒山豬肉真的很好吃,
下回有機會來這裡,別忘了一定要點盤來試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