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每個時期都有擔心不完的事。

初期還有心情猜測寶寶是男是女,到現在每次產檢都要抽血,然後再心驚膽跳的等報告,根本沒心情再去想性別,只期望小朋友平安就好。

上回產檢,除了醫生說點收縮的現像,週數也剛好可以做母體唐氏証篩檢。花了1000銀兩抽了一筒血,就過往經驗,只要沒接到電話通常就表示一切都好,沒想到這回才過了2天就接到護士小姐帶些緊張音調的電話,要我盡早安排時間回診看報告。

醫生說雖然我的數值只是有些偏高,但還是建議安排作羊膜穿刺比較好。其實我內心一直在掙扎著,血液分析後唐氏症機率為1/205,但醫生說作羊膜穿刺的流產風險約是1/500,這樣算算,好像2種風險很高咧...一一"。

和同事聊起了這件事,楊爸爸好心的說還是去做羊膜穿刺好,因為他有個客戶就是屬於低風險群的,沒想到最後卻生了個唐寶寶。我後來想想也是,不論機率是1/25還是1/205,誰知會不會運氣好的就是那天注定的1呢......

而欠扁的Jason從一開始知道到要做羊膜穿刺後,就緊張兮兮的說要請假來陪我作檢查,沒想到最後他卻很俗辣的因為工作太多而不敢請假。算了!反正我一直是個勇敢的阿木,即然醫生說很安全的,阿爸來或不來就不是這麼重要啦!

不過我還是找來了diana家的小妹來當陪客,萬一真有個什麼萬一(呸呸呸~我很平安的)至少還有人可以幫忙。

做羊膜穿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且因為現在都有超音波做輔助,刺到小孩的機率機乎是0。不過也不像醫生講的和抽血一樣,我覺得感覺比較像從一個真空狀態中用力把水抽出來,痛還好,只是覺得有點怪。

檢查前我好奇的問醫生,看的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嗎?醫生笑笑的沒有告訴我,要我耐心等2星期,連同檢查報告就可以知道結果了。好吧!就耐心再等2星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