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海咪咪的屏屏常跟我們抱怨,每回小紅來報到胸部總是痛的要命,這回小紅都滾回家了,胸部依舊疼痛,平時不愛看醫生的她,總算甘願到診所報到,請醫生查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她在MSN上跟我們報告了這件事

屏:我上個星期mc結束後...胸部還是很痛..
屏:我前天跑去看醫生了..
屏:我告訴醫生...說我一般乳房疼痛會隨著mc結束而消息..但這次却依然很痛..
屏:結果醫生竟然問護士說..那要怎麼辦...
Diana:   
屏:我跟醫生說...已經痛到會影響生活作息..連走路也會痛..所以才會去找他..
屏:結果他說叫我吃止痛劑...
樺:........................
:然後去照超音波之後..我問他..難道沒有其它方法嗎..
屏:醫生又回答說..吃荷爾蒙~但荷爾蒙吃多了會致癌..問我會選擇要吃嗎...
屏:我當然說不要..然後我問醫師說..聽說吃冰對子宮不好...那我這種狀況..吃冰也會有影響嗎..

屏:結果醫生又問護士有沒有聽說過...
樺:........................
Diana:.................

後來屏上網查一下,看到一篇文章乳房疼痛,裡面有幾句話真是講中了她的心情--
看診時有的醫師太忙,無法詳盡解釋,只是含糊的跟病人說你沒病,就打發病人離去。但是病人會想:「沒病為什麼會痛?」於是只好再去看另一位醫師,直到得到滿意的答覆。也有的醫師不給確定的答案,只說「沒什麼,過一陣子再看看。」於是病人也無法放心,只好繼續奔波於各大醫院。


我最近因為懷孕出血的關係,時常到婦產科診所報到,心裡多少也有這種感覺。不是醫生醫術不好,只是他們惜字如金的態度實在讓我有些頭痛。好不容易由令人尷尬的內診床上爬下來,只換來醫生的2句「多休息別太累,吃完藥再來!」,我只好緊接著再問--和我喝了咖啡有關嗎?? 還是走太多路?? 還是我穿高跟鞋的關係?? 醫生簡短的回答「都有可能...」,然後我就被帶去打針......一一"

對於出血這事,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答案不外乎是流產、子宮外孕、孕婦太累、妊娠疾病、假性月經...,所有答案幾乎都一樣,後來看到了這篇懷孕早期出血,不致影響胎兒,終於對出血這事有些了解,也比較能隨性些看待。

如果可以,各大醫學院真該開堂"如何與病人溝通"的課程,教會醫生如何當個人而不是當個神,這世界不知會有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