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2個茶凍後 發現家裡的馬克杯有些大
好像不適合拿來做奶酪
好吧...再去另一家店買杯子囉

這家店的老板娘就熱心多了
跟我解釋著
吉利丁片--通常是用魚皮提煉出的動物膠
       使用前要先用冷水泡軟
       再放入加熱至50度左右的水中 即會擬結
吉利T--白色為植物膠 黃色為動物膠
       要加熱至沸騰才會擬結
不論是吉利T、果凍粉、布丁粉 
只要是粉狀的東西 都要加熱至沸騰才會擬結
大部份是用在做果凍、布丁 口感比較Q或脆
而吉利丁片 只要加熱至冒煙的情況就會擬結
大部份是用在做慕斯 口感比較軟
唉~原來作點心的學問也挺大的 
好像真要自己試過了才會知道比例該如何調配咧...

杯子--60元(20個)


回家再把杯子裡的 "半茶凍" 倒出來加熱
咦~怎麼好像沒有擬結起來的樣子
好吧...再多放個2匙吉利T吧

綠茶凍成品


接下來 要做奶酪囉

材料
鮮奶--250CC
鮮奶油--250CC
糖--依個人喜好酌量加啦
吉利T--15公克

Diana的懶人作法
養樂多鮮奶一瓶約125cc 倒入2瓶
再拿空瓶子當量杯 倒入250cc的鮮奶油
迷你咖啡湯匙一平匙約1公克吉利T 放入15匙
哈...反正一切以隨性為原則啦...

放在爐上小火加熱(火太大會焦掉哦...)
呃~一不小心火大了點 加熱中的牛奶全溢出來了
原本要作4杯的 現在只剩下2杯的量...

奶酪成品


將它們放入冰箱中等待擬結

2小時後拿一盒出來試吃
嘿嘿~結果證明
東西若要作的好吃 除非你的功力極佳
要不然 絕~對~不~能~太~隨~性~~~
像我這樣吉利T加的很隨意
結果成品吃起來就很像愛玉
口感有些硬 完全沒有QQ的感覺...
但在我的強力推薦下 阿公阿媽還是捧場的全吃光了...

隔天再試著做伯爵茶凍
這回我就很認份的拿出磅秤 仔細量了吉利T該放的份量
600CC的茶 放入8-10公克的吉利T(粉越少口感越軟Q)
呵呵~這回的茶凍 可真是好吃到不行...

下回請叫我 美麗天才甜點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