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膩10/3星期天午睡醒來後,突然發現她整個身體熱呼呼的,
拿來溫度計一量,不得了37.6咧~

Jason緊張個半死,我倒是覺得可以先觀察看看,
讓她多喝水看,再決定要不要吃藥或看醫生。

Jason一臉鐵青的看著我,在他眼裡我這行為叫過份鐵齒,
自然療法可以用在自己身上,怎麼可以拿女兒做實驗。
其實我也不是堅持一定不能吃藥,只是因為阿膩的活動力還不錯,
若大量喝水可以退燒,何苦要吃藥。

手裡有個掛病號的小人,還會不時渺到Jason不耐煩的眼神,
只好先請他打個電話請教醫生,問問先前的退燒藥能不能讓阿膩空腹吃,
最後,我們讓阿膩吃了藥,也吃了點東西,
7點多到了保母家阿膩的體溫竟然火速的飆到了39度......

這下子換我著急了,平時很少生病的阿膩,
怎麼會在吃過藥後體溫還一直升高,
要Jason趕緊再打個電話給醫生,問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
真的很感謝我們的醫生鄰居,在休診時還特地幫我們治療,
檢查後,發現阿膩喉嚨有水泡,確診中了腸病毒。

醫生先用了退燒塞劑控制體溫,
並提醒我們,接下來這1-2天應該會最難照顧,
可能會反覆高燒,喉嚨痛不想進食,不舒服睡不著,
可以餵食些冰涼的食物,
如布丁、果凍、冰淇淋,更甚至是冰牛奶。

要注意是否有昏睡、嘔吐、抽搐、活動力不佳的情況.........


星期一(10/4)
回台北前,先到保母家看看阿膩情況,
活動力、食慾還算不錯,還會邊看巧虎邊跳舞,
不過晚上接到Jason電話說,阿膩一到下午就開始不舒服,
一吃藥就想吐,藥效一退就又開始發燒,
喉嚨痛的無法吞東西,連最愛的布丁,餅干都吃的不多...


星期二(10/5)
保母再帶著阿膩去診所問問是否要換其他的藥,
醫生改給4顆退燒鎮痛塞劑,說明即使沒發燒也能用,
因為塞劑有鎮痛效果,能減緩喉嚨的不適。
保母有些埋怨,若早能給塞劑為何要讓小孩難過了2天才給藥。

半夜快12點Jason又被急忙call去保母家,因為只要藥效一退就又開始發燒,
雖然溫度不高,但這樣燒燒退退總是很令人擔心,
他們討論著是否該掛急診,不過急診室的治療方式更讓我們不放心,
想想決定再多觀察一晚,再決定是否要換其他醫生...


星期三(10/6)
一早坐了8點的火車趕回台中,
一到保母家看到阿膩會笑、會跳舞,還會叫麻麻,我整個人放心不少,
保母也說阿膩一笑,她和先生2人終於跟著笑了出來,
晚上帶阿膩回家,好讓保母和先生可以好好休息。


星期四(10/7)
阿膩的情況越來越好,會吵著要吃果凍、布丁,
也會討ㄋㄟㄋㄟ喝,但喝了1口就把奶瓶還給我,搖手說不要了,
只是當我倒了杯鮮奶,這小人竟然跑過來也說要,
神奇的是,她竟然用吸管喝掉一大杯,這可讓我大為開心,
後來所幸把泡好的ㄋㄟㄋㄟ全倒到杯子裡,她竟也開心的全部乾杯...
沒想到..........
Jason回到家,一臉憔悴的說--我感冒了,全身無力一直覺得冷,
還真是換他發燒了,檢查說流感喉嚨發炎,回家速速吃了藥倒頭就睡...


星期五(10/8)
阿膩倒是全都好了,但Jason‘的體溫持續很37~39中間來回,
因為醫生說是流感,害我忍不住擔心會不會是H1N1.......
再到診所報到,試著問過醫生會不會是腸病毒,
不過醫生回覆說大人不會得腸病毒的,
上網古溝了一下也說,大人即使中獎發病率也不高,一般多是拉肚子,
Jason只好回床上持續昏睡,一整天只起來吃飯吃藥。

星期六(10/9)
Jason發燒的情況好了,喉嚨卻痛的難受,
狂噴醫生給阿膩的喉嚨噴劑,事實証明效果有限,
還吃了我之前為了鎮咳買的龍角散,結果也是沒效,
搞到後來,連醫生開給化療中的婆婆的藥都差點進了他口,
這喉嚨痛的會不會有點誇張啊......
不過,Jason的手腳路續出現了紅點,我們想一定是腸。病。毒。

星期日(10/10)
Jason腳上的紅點越來越多,走起路來會有不舒服的刺痛感,
反觀阿膩的手腳,只有少少紅點2-3個,
不過,偶爾她會伸出腳指著紅點說痛痛要抹藥藥,
除了這點外,她可說是完全回到頭好壯壯的小人一個。

 


星期二(10/12)
Jason喉嚨痛的情況幾乎都好了,只剩腳上的紅點依舊在。


後來再仔細爬了一下文,發現原來真的也有大人得腸病毒,
這個A媽PO的文真是簡單易懂(不像我廢話一堆...),
看了她的說明才知這喉嚨痛真的是無敵痛。

不過,我最近和Jason感情不大好,
痛死他算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