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拉著Jason去看電影。
對於電影他從來沒什麼意見,因為不論是場面多大的動作片,他幾乎都有辦法睡著。(最經典的一次是終極警探4,即使是飛機爆炸、車子撞成一團,他依舊睡的安穩)
所以這回我只給他2個選擇,問他想去看『瓦力』還是『海角七號』,他竟然豪不考慮的說海角七號.只因為他一點都不想看卡通片....^^"


看完之後,我的媽呀!真是好看咧!!
比起其他類似記錄片的國片,或是有深遠含意的得獎片,這片可真是平實的讓人感動。

從喜感十足的超級大配角茂伯口中不時出現的:靠夭、啃~我國寶咧...;到戲裡不時出現的無理頭搞笑場面:警察爸爸-丹耐夫正若 臉上的大叉,配上代表會主席-馬如龍 的台詞,整個戲院像是吃了興奮劑般狂笑、鼓掌叫好。

開場的第一句台詞『去他媽的台北!』,對應上感覺像流氓的代表會主席氣憤的說著『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年輕人都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在恆春、墾丁開了店賺到錢的,大多不是本地人,人口外移嚴重,大家一心嚮往熱鬧的台北,到了台北是否真能就過的比較好??

看完電影後,我忍不住在想,除了好笑外,我想導演應該還想告訴我們,城鄉差距之大,這麼漂亮的一片海為什麼都留不住年青人?

我問了Jason好看嗎?告訴他我覺得導演想表達的想法,他回答說『還不錯啊,難得看到這麼好看的國片(事實上,他看過的國片只有這一部,哈!),不過我覺得導演只想要告訴我們"靠夭"很好笑吧?!?』


把電視關掉,去看電影吧!!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18871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