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見看到了篇moononwall的-- Now Nodding 求婚記,再連結到了酪梨壽司的-- 101次求婚 ,接著又看到了下流美的-- 我願意


對於求婚這件事,不論你是個多麼時髦的新時代女生,或許你可以不要鑽石大戒子,也可以不要重到能殺人的豪華婚紗照,就連場面盛大的婚禮都可以考慮省略,但...你一定會笑想有一個浪漫到不行的求婚記......



而我的求婚記,哈~只有個慘字能形容......


Jason是個不善言詞的人,平時哈啦還算利害,但一遇到正經事,通常只有把人搞到抓狂的份。(我承認,只有愛生氣的我會抓狂......)


他常說,他是以"結婚為前提"在跟我交往。嗟~你是哪國的古代人啊,雖然我真的有點老,也已經年過30,但交往就交往嘛,甘結婚啥事。


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久(其實不過就3-4個月吧!),只要有朋友問起我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他都會說快了!快了! 我只當他是在發神經。

巧的是~我家阿公突然在這時上了天堂,辦完喪事又剛好遇上了農七月,而且...去年還是閏七月,依照我家傳統習俗,若百日內沒結婚,那就等滿三年再來說吧!!!(不過這年頭的"三年"不是真的要等上3個365天啦!只要過逝滿一年,再擇日做三年的祭祀就行了)


之後,結婚好像就成了我們之間應有的默契,沒有特別說明,但我好像就是要嫁他了,沒得選擇....


某天,和Jason的朋(酒?)友聚會,因為有了「吃飯怎麼可以沒有酒」的慣例,再加上酒後不開車的好習慣,最後我們就住進了台北市區的商務旅館。旅館很貼心的為住宿旅客準備了些雜誌,咦~這兩本竟然都是婚禮雜誌咧.....

隨手翻看了一下,我對Jason說「ㄟ...我為什麼要嫁給你啊........」好歹你總要跟我求個婚吧!這句話我都還來不及說出口,他老大突然抓狂了!!!


他發神經的的對我大吼著「我是哪裡做的不夠?你為什麼要對我說這樣的話!!!」哇啦哇啦的完全不詞窮的唸了一大堆。而我只能很委屈的坐在一旁掉眼淚......
(唉~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


好不容易等到他中場休息想詞時,終於換我罵人了。我只不過是想有個浪漫的求婚記,有必要這麼兇嗎?喝了酒就可以這麼盧哦!跟我耍狠,你不要命了是吧!!!


不知唸了多久,直到Jason兩眼發直呈現晃神狀況,我才決定放他一馬,叫他快去洗澡睡覺。他這時才帶著委屈哽咽的音調說「人家本來想等房子裝潢好,當你假日回到家時,我們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會跟你說---以後這就是我們的家了......」


接下來他又保証會買花來跟我正式求婚,但~對於這樣已知情節的求婚記我是一點都不期待,還很直接了當的跟他說「買花就不必了,把錢省下來吧......」


不過Jason最後還是買了花來送我,但是在房子裝潢好的N個月後(還真是亂沒誠意的...一一")。當然~他什麼話也沒說出口,就只是傻笑......

唉~反正都已經決定要結婚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