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約

 在Verywed的網站上,撇見Nana妹的同事也在菲琳紗苑拍婚紗,便在MSN上向她討教了一下需留意的細節,星期六便帶著付錢的大爺Jason和姊妹淘們一起來去菲琳簽約吧!

 一直在考慮著要不要假裝是第一次去,才好ㄠ到先前說的8000元折扣。但後來想想,說謊實在是件麻煩事,還不如直接用盧的比較省事。 與我們接洽的依舊是高sir,不過我猜他應該是記不得我們才是,不過這回他倒很聰明的沒再拿出一堆照片,直接跟我們討論起簽約細節。(之前還在心裡盤算了老半天要怎麼ㄠ到折扣,最後結果卻是不用耍賴也有折扣價啦!!)
 

婚紗包套 $49660
  結婚照18'' -- 30組
  娘家本12'' -- 30組
  手握冊4*5'' -- 22組 →不需要,折換結婚照2組
  親友卡4*5'' -- 12張 →不需要,與黃金喜帖一同折換成結婚照1組
  黃金喜帖4*5'' -- 2張 →不需要...
  謝卡2*3'' -- 500張
  簽名冊16'' -- 1張
  放大進口框30'' --1張
  精品桌上框10'' -- 1張
  精選檔案 DVD
  拍照當天花絮 VCD
禮服部份:拍照--新娘2套白紗、3套晚禮服,新郎設計款西服5套
     訂婚--新娘晚禮服2套
     結婚--1套白紗、2套晚禮服、1套伴娘服、1套女花童服
       (加註:多一套伴娘服另收1000元清洗修改費)
其他小東西如:結婚捧花+六組大型胸花、禮盒、車彩
另外提供:喜帖100張免印刷費(但需自付版費1600)
     男士西服訂作(自付版費4800) → 這兩項我們選擇放棄


 許多拍過婚紗的朋友都說,在簽約時只要婚紗公司答應的條件,一定要白紙黑字寫下來。但我想了老半天,實在不知要加註些什麼好,只和高sir討論在可行的範圍內將不要的東西換成其他東西。

 原本我連娘家本都不想要,但後來考慮到可能會有同學朋友想先看照片,質感不錯的娘家本因方便攜帶就保留下來啦,我還問了高sir能不能找大家一起拍照,他說請她們在拍最後一個造型時再一起來拍照吧!最後再加註了單選檔案不要照片的價格(450/張),就沒什麼東西好問的了。至於價格的部份,我也沒再多殺價,不想為了省個1-2仟元,還要擔心攝影師會不會不爽而隨便拍。

 簽約時發現他們把可能會有爭議的東西直接印在訂單上,如:在未安排拍照日期及挑禮服前,20天內可無絛件全額退費;全館禮服不加價(哈~不過他們的婚紗真的不算多啦!);新郎禮服不加價;不另收安瓶費用,當然也有:美工編排收費標準;禮服挑定後若改款需另付費用;拍照日期排定後欲改期需加收改期費等......,這替我們省去了不少需要另外加註的麻煩。

 預付了15000的訂金,因為是付現高sir多送了我們100張的謝卡,原本打算連禮服都在今天一併挑定,沒想到因為造型師全都外出接新秘了,所以只簡單試了幾件禮服,就這樣結束了累人的簽約過程......





◎挑禮服


 大伙排定了時間陪我一起到菲琳挑禮服,不過我這群朋友全都是沒用的傢伙,沒人能烙出「你穿這件很醜」的狠話,而挑紗婚若沒帶個會吐你槽的朋友,你鐵定會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烙狠話的重責大任便落我家大妹身上,雖然她對我拍婚紗這事一點興趣也沒有,但說什麼也要拉她一起去。

 而我家大妹也很稱職的只要衣服不合適,她會毫不留情的說"醜!、太肥!、沒有腰!、身體比例不對!",也有些衣服在她還來不及出聲前,一拉開更衣間的布漫我便忍不住唱著「打扮著妖嬌模摸樣,陪人客搖來搖去.....。歡迎來到Nana歌舞廳~~~」,不顧造型師在一旁臉都快綠了,自己搞笑的在那裡玩了起來。

 在換過十幾件禮服後,大家的臉上漸漸都露出倦意,樺打了個哈欠眼睛充滿淚水;屏屏眼神散渙;雅琪和Nana妹兩個人的魂已經不知飛到哪裡去,只有臨時加入的心怡和小安精神還算不錯的跟我討論著(尤其是也快當新郎的小安,一直很認真的跟我討論咧...)。

 在挑禮服前,一些有經驗的"前輩們"就曾提醒我,有些禮服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拍起照來卻很出色,多試幾件再挑出你喜歡的款式,也可以翻翻別人的照片,從裡面挑出喜歡的禮服來試穿。

 不過老實說,穿到後來連我自己都覺得累,先決定好2套白紗的款式後,後頭的3套晚禮服是在懶的再試的情況下,阿殺力的指指其中的三件說「好!就是它們了!」。我對禮服的接受度還算高,只要看起來不會髒髒舊舊的,或是第一眼看了就不喜歡,我相信在攝影師的幫忙下,再平凡的衣服看起來也會變得很美...。(不過,這樣的論調並不適用於每個即將要拍照的新娘,只要時間予許,我還是會建議用力的選到昏倒唯止啦!)

 挑完照片後,再和高sir討論拍照風格,我告訴他一些我想要的風格(因為他們的電腦中毒過,所以現在不再讓我們使用隨身碟),接下來我又咭哩呱啦的講了一堆我不想要的樣子,這時高sir那‧很‧不‧會‧講‧話‧的個性又出現啦~他馬上打斷我的話說『看樣子你不喜歡的很多,你直接告訴我你喜歡什麼好了...』哈~我也說不上來,我再把照片Mail給你們好了....

 另外高sir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外拍?海邊及咖啡廳是我最想要的地點,但對照我選擇的禮服,外拍的白紗飄逸感不夠並不適合這兩個地點,所以高sir建議可以再多加一個綠地,三個地點都在沙崙附近還挺方便的,不過因為這樣下來外拍就有三套禮服三個造型,但他只會簡單的造型不會補粧,請造型師跟拍要另加"出場費"4800...,問我們這樣OK嗎?好啦~就這樣決定我已經懶的再想了,沒力了......

 接下來又和造型師討論想要的造型樣式,她拿了幾本雜誌過來,翻翻其中的幾個造型,問我喜不喜歡、能不能接受?最後她點點頭的說『嗯~那我知道了!你想要簡單典雅的樣子,對吧?』嘿嘿~答對了!


 10點半,終於結束了。感謝大伙的辛苦陪伴,再來就等著拍照吧!!



PS1‧幾天後已婚的香秀貼來了一篇前輩的婚紗經驗,裡面有提到星期三、四是挑禮服的最好時間,因為假日通常是結婚的好日子,每到星期五禮服通常都要外送出門,星期一、二即使衣服回來了也在送洗中,星期三、四最剛好。提供給其他還沒拍照的朋友作參考囉~

PS2‧經過這次的挑禮服經驗後,若時間可以最好先跟攝影師討論拍照風格,再依這風格挑選適合的禮服,也才能避免挑選的禮服不適合外拍地點,或另外付費請造型師跟拍。當然~關於跟拍的費用並非不值得花,但對於不想花太多錢在拍婚紗上的新人來說,就要再多衡量衡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