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用完我們的和式自助早餐後
坐著車 先來到了高山市的老街、陣屋、市集參觀


阿嬤抱怨著太陽太大 我熱情讚助墨鏡一付
她竟然不領情 還擺出個不大爽快的表情說墨鏡太大她不要...= =|||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遊覽車就停在這兒的停車場
大伙開心的散步去....



這就是剛那停車場裡的寺院 好像叫作"高山別院照慈寺"



我們來的太早了 根本沒店家開門 不過還有挺有古早味的~



阿母你是在看哪裡啊...



我想 最近可能是菊花盛開的季節吧
不論走到哪都可以看到色彩鮮艷的菊花...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等了好久還不見遊覽車來 看表情就知道我們已經等很久囉....



和京都嵐山一樣 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人力車的導覽
車夫除了體力好之外還要學會介紹當地的歷史及風土民情



不知道坐一次要多少錢......



大家其實是想和後頭那棟房子合照
那房子當時看起來很美 出現在照片上卻很不起眼



我們的田寮河啥時才能變的這麼乾淨.....



終於來到了陣屋
【高山陣屋跡】是當時德川幕府直接所設立的官府
因地處於山中 所以免於被戰火破壞 是日本相當少見的舊式官府
且可從這座陣屋可以看到當年番主生活的情景
(以上介紹當然也是來自於旅行社的行程說明啦...)



照字面上的翻譯 這裡是喝茶的地方



和鍋灶合照一張吧...



官府免不了一定會有刑房
犯人跪在中間那很像洗衣板的鐵板上 身上再放四塊大石頭
至於右邊那個籠子咧 是用來罩住犯人的



旁邊有圖解告訴你 當時的犯人是受到這樣的刑罰
我好奇的問了領隊當時有沒人在這裡被罰到掛點
她嘿嘿兩聲的說 正式的文件裡是說沒有啦...(有也不會說吧!!)
不過受到這樣的刑罰 沒掛點大概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收成了的稻米 要弄成這樣一梱一梱的進貢到京裡



大家排排站來張大合照...



陣屋外的傳統市集 賣的大多是蔬菜、水果之類的東西
大姑和阿可姑姑看到市集眼睛都亮了
根本不管我們的呼喊 開心的往裡頭尋寶去...



回程不知怎麼的 突然變成了我家老爸在幫阿嬤推輪椅
這麼個重要的歷史性鏡頭 怎麼可以不拍照留念咧...
不過我家阿爸後來太開心了 竟然推著阿嬤小跑步了起來
哈哈~當時阿嬤心裡一定挫的要命吧.....





《相簿裡還有其他照片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