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一天 就該從早餐開始

昨天晚上很努力的跟老板溝通 我早上吃素的這件事
"Sorry~ I can't eat meat in breakfast. "  我認真的說著(哈~我不知表食者該怎麼說...)
"ㄟ..... sorry..." 她聽不懂
"No pork   No beef   No fish  No any meat   Just  vegetable " 用著我的破英文把所有知道的肉類全說了一次
"ㄟ........" 她尷尬的笑著
"Ha Ha~ let's ok " 我投降了 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看到了早餐 哈~除了味噌湯和烤鮭魚外 其他我全都可以吃...




試試雞蛋新吃法 黑色混蛋配白飯 哈~真是有說不出的奇異滋味啊......




吃完飯 就有力氣假裝浪漫啦...




噹噹噹~9點報時 準備出發至今天的重要景點--三千院


再度拿出屏屏做的行程表 開始按表操課去



還沒走到三千院大門 就先被這些商店給吸引了




這街道很美吧...




終於走到了三千院大門前 門票¥600




左洗洗~~ 右洗洗~~
來到了日本 洗手成了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三千院-阿弥陀三尊像 等到楓葉全變紅了 一定更美......




座落在庭院裡的自在小佛




嗯~這茶聞起來真香 粉紅色的茶裡還漂著少許金箔 
但.....它~~是~~鹹~~的~~~~
問我為什麼還能笑的這麼開心?? 哈~我是作作女一號咧 假仙我最會了...
真懷疑日本人吃的鹹、喝的鹹 怎麼還能活到這麼老...= =|||




看到在堂前垂下的那條鍊子沒?? 上頭接連著的是一個很大的鈴鐺
在日本拜拜是有一定規矩的 先拉動鍊子大聲的把神明搖醒(日本的神明很愛睡覺是吧...)
再合手一拜 拍兩次手 確定神明真的醒了
再說了想要祈求的事 再合手2拜 便完成了祈福的程序啦....




離開了三千院走在這商店街裡 不經意便開始流露出我們的好吃本性......


姸希妹妹 你也太利害了吧 買個烤麻糬 都能跟帥哥店員照像 




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賣雙淇淋的店家 一支¥300
(開始想念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一支只要10元....)
買了一支紫蘇+牛奶口味 嗯~味道還算不錯啦......




逛到這裡 已經11點了 
心想 這是京都行的第一個點 就花了比原本計劃還多的時間
再下來的行程怎麼走的完啊.............


再散步回寂光院 時間是11:30 
看了一下門票要¥500 有點小貴
我們一致決議 在門口照張相 休息一下往京都出發囉......





11:50準時回到了大原の里 請老板開車送我們到車站
昨天一路辛苦的拉著行李往民宿去
重重的行李箱在碎石子路上發出 咔啦 咔啦 的聲音
除了覺得有些丟臉外 心裡不免也開始後悔幹嘛帶這麼一堆行李出門

還好今天有車可坐 要不然我可能會演出沿路丟行李記吧.....-________-|||



從京都車站 拉著行李往第二家民宿 Budget Inn 報到
說是走路只要6分鍾 但拉著行李的我們卻忍不住在心裡吶喊著
Budget Inn 你到底在哪裡啊..........




肚子餓到發昏的我們 寄放了行李後 快步的走回京都車站
哈~手邊少了行李 真的只要6分鐘就到了...

原本想上10樓的拉麵小路品嚐一下旅遊書裡介紹的拉麵
但一看到門外排隊的人潮 哇咧~現在是下午2點咧 你們這些京都人幹嘛不早點吃飯...~"~
討論了5秒 便轉往第二選擇11樓的"名代豬排"



我點的Sirloin 炸豬排 一客要價¥1450
哇嗚~吃起來 不油、爽口、又美味
豬排下方還用小鐵架隔開 不讓蒸氣把麵皮弄糊掉




海鮮餐




炸豬排+可樂餅餐




認真的體會到一個人旅行或和朋友一起旅行 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吃飯吧
一個人只有一個肚子一張嘴 點了一份餐就可能撐死在路旁
而我們五個人五個肚子五張嘴 分吃了大家點的餐 喳喳呼呼的大呼過癮  ^_^


吃完了飯 我們決定放棄今天下午的預定行程 先往祉園和花見小路去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優點 可以隨意變動行程


坐著公車先來去祉園吧!!! 公車回數票 ¥1000/5人




祉園的起點 "花見小路"....




在花見小路裡 常可看到穿著簡單和服的服務生




哈~很福態的2個藝妓 或許日本人覺得這樣才叫美吧...




西陽西下的白川 真的很美.....
沿著河邊散步 有著涼涼的風挺舒服的




河岸邊全都是餐廳 可以一邊吃飯 一邊觀賞風景
有些店家的服務生會穿著著和服或打扮成藝妓的樣子 提供服務哦...

呵~我到現在才發現 原來河岸邊坐滿了一對對情侶....




接著我們走往京極通 這裡是個有些類似五分埔的地方
只是賣的東西有貴有便宜 大部份以女生的衣服、飾品為主


逛到一半 突然出現了這間亮到不行的錦天滿宮




洗洗洗 洗洗洗 認真的洗一洗手吧......




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類似蛋餅之類的東西¥100 買一份大家分著吃
吃完了 我還是不知這到底是什麼 味道嘛~普普啦 就當是嚐試新東西囉...




現在時刻 晚上9:00 大家的腳已經有快廢了的感覺
我們正努力的往公車站牌移動 還要趕民宿最後check in 的時間


終於回到了民宿 和老板溝通著明天要租借腳踏車的事情
他用著流利的英文 告訴我們客廳及網路的使用時間 以及其他要注事的事項
屏屏聽我 " 嗯~ok "、 " 嗯~I know " 忍不住問我--老板說的你全都懂哦??
哈~其實我也大概只聽懂六、七成吧 至於那些沒聽懂的 管它的~等有需要時再問就是了...


今天一共走了 15259 步
拿出了準備好的肌樂 噴噴我那可憐的腳
我可不想第二天就鐵腿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路要走咧...

不行了 該來去睡覺啦~~~

晚安....

《相簿還有許多照片哦 別忘了點進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